huangkexin欣

写我自己的意难平

从始至终你都在保他

是源于空明和纪云禾对话的那段的灵感

OOC严重!!!



这日空明按长意告诉他的时间点来给纪云禾送药和把脉,说实话空明觉得这个看不看根本就没有多大作用,纪云禾的身体他明白她纪云禾自己更明白,再怎么医也就只能那样。可长意固执的很,非要个结果得到了却也还是不肯相信,他是医术厉害但也不至于能逆天改命吧?!纪云禾的身体就像一个无穷的洞无论怎么送灵力吃灵草喝药都无异。说好听点是延缓她的时间能活的长些说直白点就是在浪费时间……他更相信长意心里也明白可他不愿意接受是这样的结果,他希望能把她医好,不论费多大劲他都要一试…

“咔哒”一声,云苑门被推开,纪云禾根本不用抬眼就知道是空明,被关的久了她竟也练就了听声识人的本领。空明一直都那样一副不情愿的样子纪云禾也理解毕竟她伤了他口中说的机缘长意嘛!

纪云禾坐在小桌旁也不吭声倒是挺自觉的把手伸了过去,她看见空明紧皱的眉头便知道她这身体啊还是一样的差,千疮百孔的身体再医有什么用呢?“我的身体……”纪云禾本就没带希望的开口询问却只听空明截了他的话“你的身体你自己比我更清楚”也是,纪云禾苦笑。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她自己的身体

“纪云禾,我们聊聊吧”空明憋了许久终于还是说出这一句,他其实隐约能猜出纪云禾做的这些都是在保着长意可他并不能理解为什么那样辛苦的相见了却对真相只字不提“空明大师竟有兴致同我这囚犯聊?”纪云禾呛他 “纪云禾,你到底知不知道长意这六年是怎么过来的?他又是怎样精心策划然后一人闯进仙师府救你?”空明就看不爽她那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这六年长意怎样的苦怎样的痛都过来了也从不曾求过谁对谁低过头却在带纪云禾回来那日第一次听见他用“求”这个字来同他讲话。

纪云禾不知道这六年长意过得如何也不知道长意到底是谋划了多久才能把她从那仙师府救出但她心里知道长意变成现在这样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

纪云禾心里又何曾不痛呢?又何曾不苦呢?那六年间唯一支撑她活下来的便是姬成羽那句:“鲛人还未被抓到”她也只能依靠画鱼来寄托对他的思念。

那条鱼还是那样的“傻”,就算是他也改不了生死簿啊,该到的那一天总会来的,她心底深知她总有一天会和长意死别,只是不知道究竟是何时。她低垂着头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空明的话,空气一下子沉寂下来,空明其实也不知道该与她说些什么,沉默良久还是他先开了口“你做这些,其实都是在保他 对吗?”纪云禾有一瞬间的惊讶不过很快又冷静下来“空明先生聪明” “不敢与纪护法相提并论”空明回道,她也早就习惯他对她这样的说话方式倒也不恼

“既是在保他那如今得以相见又为何不把当年的事一并说清省的现在这样你们都累?”纪云禾轻笑一声“也想过解释,可我这一将死之人何必拿当年的真相去让他内疚去困住他呢?”“他本来就应当是自由又美好的而我也期盼他是自由且美好的,我知道长意的性子当初如若我不狠心那样做他会留下来跟我一起不愿走的,他的命运不应该被任何一人掌控,顺德仙姬不能我不能只有他可以自己掌控他的命运”这些话她哪敢和长意说啊,那大尾巴鱼知道了眼泪肯定又啪嗒啪嗒掉,她可不舍得他落泪,她和空明说这些也是无意间吐露的,意识过来的时候她只希望他不要告诉长意。空明突然一瞬间就明白了为何长意会如此喜欢纪云禾,他也没想到能听得纪云禾说这些,“喝药吧 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行至门前他又回头看一眼纪云禾,他突然也开始期待着纪云禾能被治愈了。

云苑外本来打算来看看纪云禾的长意一字不落的听了他们的对话,话都说到这了长意还有什么不懂的呢?

倒是空明出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长意?你什么时候来的?”长意愣神并没有回答他的话脑海里重复的只有纪云禾那句“她不能用真相去困住他”,空明看他这样子大概也是知道了个大概了剩下的事就留与他们二人去说吧。

因为思考着事情纪云禾并没有留意脚步声,此刻长意已经把门重新关上站在了屋内就那样盯着她,从侧面来看纪云禾的身子单薄如纸唇色也苍白的很但她的背依然笔直的挺着那曾经最合身的衣服现在都变得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长意越看她眼眶越红那眼里的泪就快要兜不住了…

“你这北渊尊主当的倒是挺清闲”纪云禾看到长意在她身边又马上收起自己的情绪开始跟他“对着干”,他也不反驳就那样坐在了纪云禾身旁紧挨着她,纪云禾不懂为什么今日这大尾巴鱼一改往日,平时坐在她对面她怎么说也就只搭理她几句的长意今日竟是直接坐在了她身旁“你…”她思索半天愣是没想出来接下来该说什么,她被长意一把带到了怀里因为一下子力气有些大让她不适应的咳了几声

她能感受的到长意微微颤抖的手抱着她的力度越来越大似要把她揉进他的身体里,纪云禾只当他今日许是受了什么刺激在她这寻安慰来了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抚着他,可越抱她越觉得不对劲那颤抖的双肩倒显的他像个被丢下的娃娃害怕的发抖,越来越紧的力道终于使纪云禾受不了了“额…疼……”长意意识回来了几分抱着她的力道马上轻了,“纪云禾…你就是个笨蛋,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和你一起面对”纪云禾知道他听到了可真要这么问她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样决绝的推开他“你就那么不信任我就要推开我自己面对……为什么不让我保护你…”

“对不起”纪云禾思索半天也只想到了道歉,那天她也特别痛不仅身上的心里更痛。为了放心爱之人自由只能狠心的伤害他把他推落悬崖,他那天…也很痛吧。

“不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对不起 云禾”她听到了有东西砸向地面的声音,她知道是长意的珍珠,他在哭,在埋怨自己。“长意 你没有错 你不需要道歉”“不 我错了 我没有信任你 还在把你救出来以后对你恶语相向 让你难过 还把你关了起来 对不起”纪云禾听着他道歉的话语只觉得心疼,他不知道真相却还是一个人闯了仙师府把她救了出来,他看见的只有她把他推下了悬崖嘴上说的那些话语也着实刺痛了他,她心里明白,长意太善良了,无论是经历怎样的事情过后他也仍然保持着善良,而这份善良就是她拼尽全力甚至不惜付出生命也要守护的东西。

“长意,你太过善良”她只说出口这句,依稀记得在万花谷时她问长意的那个问题他的回答是“向心而行无非后果自负”所以她也选择遵从了自己的内心做好了保全他的准备也知道会付出怎样的代价,但如果这个代价能换的长意余生喜乐无忧那她心甘情愿至此。



评论(8)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