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kexin欣

写我自己的意难平

上篇

OOC严重!!!

嘴硬纪云禾终于不嘴硬了

  


纪云禾做了一场梦,梦里她梦见长意在她身陨后“疯”了

  

他变得不再似从前,那个生气的别扭小鱼早就不见了,地仙犯错不问原因一律斩杀

   

纪云禾承认,他害怕这样的长意,她不想要他变成这样,不想要他和从前的仙师那般因为她与全世界作对,她的愿望除去他那就是和平了

  

她总想着如果她一人死能换世间和平那她也知足了

  

可是这场无来由的梦让她突然间意识到,依长意那样的性格,固执的想要去追求一个答案可能以后真的会因为她去对抗全世界,那到时她眼里心善纯真的大尾巴鱼会让这世间如何呢?她不敢去想

  

在那场梦里她也似发了疯一般想要去拦住他所做的一切,她一遍又一遍的在他耳边告诉他“长意,我从未怪过你,停下吧,停下,别让这世间再继续遭下去了”可是他听不见也看不见她

  

她听见世间对他的多数评价是“阴狠暴戾,性情不定”她想反驳,她想说长意不是这样的,他很好很好,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听见她说

  

她不想梦境里的这些会在她死后发生,她想醒过来找长意,可是她好像被这场梦境困住了醒不过来,她觉得四肢都被束缚,难受得很,梦境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刺激着她…

  

长意叫了名侍女去云苑看看纪云禾情况如何,被公务缠身的他只能这样,他提醒侍女,纪云禾有任何异常马上禀报给他

  

侍女点头称是,进了云苑没在小桌前看见纪云禾

  

“纪姑娘”?转身看见她在塌上躺着,好似睡着了但不安稳,眉头紧紧的皱着嘴里还呢喃着什么,她轻声往床榻边走,“纪姑娘?”“纪姑娘能听见我说话吗?”额上细密的汗珠,纪云禾听不见任何声音

  

“姑娘?姑娘?”侍女摇了摇她的手隐约从她嘴里听见一个名字,她贴近了听

  

“长意,长意” “长意停下吧”一直被纪云禾重复念叨着,“尊主?”侍女有些疑惑,尊主说纪姑娘是他一人的囚犯却为了纪姑娘的身体不惜跋涉千里也为纪姑娘取来上好的灵草,她则时常能在纪姑娘眼里看出无尽的落寞和不得已

  

尊主吩咐她来这看看姑娘,可她喊了几声姑娘却也不见有回应,她看见了纪云禾头上的汗珠,“北渊常年酷寒,可这屋里也算不上冷,几个碳盆烧着,还挺暖和的,怎么会出汗?”她伸出手探了探她额头的温度,“糟了”纪云禾起了高热现下更是一直叫也不醒,她回头把门关上了些就跑去禀告长意

  

“尊主”侍女敲了敲长意的门,“进”因为跑的有些急,侍女的气还没喘匀就着急禀告,“尊主,纪姑娘起高热了,我喊纪姑娘也喊不醒,但她嘴里一直念叨您的名字,尊主快些去看看吧”

  

长意转瞬化作流光来到了云苑,径直走向床榻,在床边蹲下身,“纪云禾,醒醒”“纪云禾”,他一脸担忧的看着她,她紧皱着的眉头和本来就苍白的脸刺痛着他,“长意”,纪云禾无意识的呢喃着,长意探了下她额间温度,好烫

  

“我在这里,纪云禾”,他就好像有种魔力,纪云禾紧皱的眉头慢慢放松下来了,一直重复的梦境也终于停止,她睁开眼,看到床边的长意一时有些分不清,“长意?”“我在”,长意回答她

  

她这是梦醒了还是?纪云禾盯着长意看了许久又费劲的把自己撑起来坐在床榻上


长意盯着她,似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转头有些着急的准备离开

  

“长意”,纪云禾喊住他,长意脚步顿了顿,“怎么了?”

  

“疼”,纪云禾挨过很多打罚从来没有那么直白的说过“疼”这个字,即使在从棘所也未曾,今日的这个字是她第一次对别人说,她愿意把脆弱的一面留给长意,只给长意展现

  

想起梦里的画面纪云禾还是害怕,她落下泪来,“长意,你还喜欢我吗?”

  

长意沉默了,当然还喜欢啊,怎么可能不喜欢


“你想干什么?”长意问,纪云禾没回答她,下了塌朝长意走去,就在距离长意还有一点距离时她停住了,“长意,你还喜欢我吗?”她又问了一遍

  

本就虚弱的身子再加上高热让她站着也有点要倒下的感觉,她盯着长意,“我就想问你这个”,可是长意没回答她,他低着头掩盖了情绪,纪云禾没得到回答以为他不喜欢自己了,突然有些释怀但同时又很难过,控制不住眼泪开始啪嗒啪嗒的掉,“不喜欢了吗?那也好,我这一个将死之人死了便死了可别耽误了你” 纪云禾内心想,却还是忍不住上前几步抱住他

  

“也好,日后我死了你也不会伤心也不会心性大变”

  

可她还是有些遗憾,自知活不了多久的命总有一天会离开,突然就生出了不舍,她不想死,她也好想和长意一直在一起不分开啊,总是故作狠心的把他推开她心里也好难受                                             

评论(1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